胡桃

会画点喜欢的东西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【风向仪】


上学必经的坡道有一幢独立的旧式建筑,安静的蓝灰色屋顶。由于长期空着缺乏打理,尖端被做成鸟类形状的风向仪有点锈蚀。


“早上好。”

朝它打招呼的习惯看起来很傻。

不记得哪天早晨随口向它道了一句,竟然就那样顺着风朝向了我的位置。

虽然之后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巧合,我却养成了奇怪的习惯。


今天的心情不太好。

傍晚的坡道几乎没什么人路过,我站在围墙边上开始和它聊天。

“晚上好小白,”我甚至根据颜色取了名字给它,“能听我说说话吗?”

都是很小的事情,宣泄之后觉得好了很多。

“谢谢你总听我说话。”但仔细想了想对方也不一定乐意。

这时候风向仪突然开始转动,像是回应一般。

我可能又要养成另外一种奇怪的习惯了。


假期里一定会和家人发生争执,就像是什么诅咒。

“你去哪?”

父亲还没消气,我胡乱挎上一个包就要出门。

“约会!”走之前还故意气一气他。

不过我还真是去约会了,和谁也不知道的小白先生。

开始说了一大堆气话。


“好吧,”望着高温中不为所动的风向仪,“我后悔了。”

“我很笨,遇事不懂变通。”

“在外面总是畏畏缩缩,只敢对家里人发脾气。”

“动作很慢,做什么都要人等。”

“什么都做不好,总需要别人帮忙…”

我感觉越来越难受,也不知道是高温还是消极的心态造成的晕眩,于是一边说一边退到围墙对面的树荫里,然后蹲下来把脸埋进了臂弯。

听到风向仪混在树叶碰撞声中吱呀的声响,抬起头看到它正朝向着我,转动的状态就像反复摇晃着脑袋,看久了觉得有点好笑。

风流动得小心翼翼,顿时好受了许多。



很多年后和先生一起规划着准备搬进的新居。

“在屋顶装一个风向仪怎么样?”我倒在他穿着柔软家居服的腿上,挥舞着印有各国建筑设计的杂志。

“嗯…”他接过去的同时用另一只手帮我捋开滑落在脸上的头发,“公寓的话可能不太好实现,等以后搬到独立式的住所…”

“啊、我没想到这点,”就着躺在他腿上的姿势,我伸手揽住他的腰笑起来,“我这个笨蛋!”

“你不笨,”他将杂志往后翻了一页,用认真的声说,“很勇敢,温吞却很细心。”

感觉到手指柔和地穿进我的头发里揉了揉,“做什么都很努力。”


有什么转动起来的声音。

我从沙发上支撑起来,正对着发红的耳根。


——

感谢大家看完它。

乱七八糟写的东西,不打tag可能都看不出来写的什么,灵感来源于这个曲子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22688487?userid=1330152822 ,第一次听了就很喜欢。

太不好意思了,可能会删掉。


评论(29)
热度(3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胡桃 | Powered by LOFTER